校园快讯
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培训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任欢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11-16        阅读量:

立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研究与实践,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素养,培育其积极乐观的心态。外国语学院召开以“阳光心理,健康人生”为主题的培训会议,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全体心理委员、宿舍长参与本次主题会议。

在会议中,老师以结合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规律为指引,以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需求为中心,以案例分析和主题设计为内容,阐述了大学生如何调整为积极的心理健康状态。其次,强调职责到人,要求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在日常生活中的对同学们心理状态进行多关注、多引导、多反馈,通过多渠道帮助同学解决心理健康问题,让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学习和生活中。

随着时代的发挥,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也不断发生变化,为此,我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知识传授为基础目标,心理素质培养为关键目标,价值观塑造为引领目标,培养拥护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建设者、接班人。同时作为教育的主阵地,我们要继续紧紧抓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个主题,积极、及时的发现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新苗头、新趋势、新内容和新形势,真正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这个长期工程,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实现新的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