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规划未来,成就梦想——智能制造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编发:智能制造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12-14        阅读量:

为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引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智能制造学院在11月下旬举办了“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精彩角逐,最终9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智能制造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决赛于11月25日19:30在麻章校区AB报告厅召开,参赛选手们围绕生涯愿景与职业目标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分享对职业的体验与感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智能制造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冠岚等有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活动。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立足专业背景,结合市场需求与自身优势,通过主题陈述、PPT等形式进行演讲。幻灯片的制作形象生动,内容丰富多彩,创意十足,参赛选手现场陈述得体大方,语言流畅张弛有度,阐述观点也很清晰、到位,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优良品质。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以及多名优秀奖。

参赛选手李水德表示:“通过比赛更了解自己,根据自身的发展特点,对职业发展目标进行不断修正,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变化,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从容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压力,赢在职场起跑线。”

比赛尾声,评委老师们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希望参赛选手能够在自我认知方面,做到深入透彻地把握自己,同时在职业认知方面也需要紧密联系社会现状及社会需求,树立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做好正确的职业规划,构建自己的梦想,朝着理想的目标努力奋斗!”

一等奖

获奖选手:李水德

获奖作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二等奖

获奖选手:王楚衡

获奖作品《身体力行,通脱不拘》

三等奖

获奖选手:何俊伟

获奖作品:《立足本心,不畏艰辛》

此次比赛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学会科学分析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积极的作用。

初审:彭刘欢

复审:潘惠玲

终审:陈冠岚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