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共研讨,促发展——文化传媒学院开展《跨文化交际》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来源:化传媒学院         编发:文化传媒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12-14        阅读量:

为增强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课堂质量,发挥教研组的集体备课力量,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提高学生在课堂上的学习效率和积极性,近日,文化传媒学院在知行楼453召开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会议伊始,梁慕华老师从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及教学过程等方面详细讲述了《跨文化交际》第五章非语言交际内容的教学设计方案。在教学活动开展方面,梁老师通过创造问题情景导入的方法开启课堂,以具体讲授、互动活动为主,以多媒体、雨课堂为辅,进行智慧课堂的建设。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想方设法调动学生的学习参与度,解决考勤难、抬头难的问题,实现课堂富趣味性与有效性,“教”与“学”的同步同行。

与会老师根据梁慕华老师讲述的备课方案进行讨论并提出修改建议。杨晓宇老师提出“应用心设计板书”,并在教案终体现出来。在实际教学中可在黑板中间书写授课逻辑框架,另一半书写教学示例,并根据需要随写随擦,充分发挥板书和黑板的作用。另外备课小组就线上开展课堂小组讨论方式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小组讨论的形式有助于提高学生课程参与度与自主性,但也存在浪费课堂时间,影响教学进度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大家建议可以采用线上发布讨论并分组展示,线下进行组间互评、教师总结,起到节省时间,优化互动效果的作用。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师间教学方法、教学经验的沟通交流。教师针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有效促进了教案的优化与完善,提高了教学效果与教学质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