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3年寒假“回访中学母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就处         编发:dwxcb        初审:韦雪婷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6-10        阅读量:

近日,我校2023年寒假“回访中学母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在新湖校区知行楼123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罗如学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处长文东伟,校团委副书记冯浩正,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何伟炬,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所有实践队伍参加了本次会议。

“回访中学母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现场

招生就业处文东伟处长回顾“回访中学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此次活动通过报名、培训、面试,选拔近200位在校生组成50支队伍外出实践,共计发放湛江科技学院高考助力手册1万份,回访中学52所,覆盖粤东、粤西、粤北及泛珠江三角洲地区。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冯浩正宣读《关于2023年寒假“回访中学母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队伍的表彰决定》,16支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队伍获得表彰。汕头市澄海苏北中学回访队、徐闻第一中学回访队代表汇报了活动开展情况、收获和感想。实践队员们把对高中母校的思念与湛江科技学院的人文情怀带回高中母校,了解母校发展状况,向母校分享了自己大学学习生活情况和成长感悟,通过拜访恩师、设点咨询、开展宣讲会等形式,分享高考经验、备考技巧,帮助高中师弟师妹决胜高考。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罗如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回访中学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向获得表彰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他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擦亮湛科名片、讲好湛科故事的感恩教育活动,更是落实关于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重要举措。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二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三是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的成长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抓住机遇,锻炼自我,在社会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