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经典传承弘正气,诗词讲解展风采——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决赛顺利开展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编发:文化传媒学院        初审:韦雪婷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6-05        阅读量: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华经典诗词中所蕴含的民族正气、爱国情怀、道德品质和艺术魅力,我校文化传媒学院于5月25日晚在博学楼155报告厅举办了“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的评委专家有文化传媒学院骆正军教授、赵玉萍教授、李贵龙教授和杨晓宇老师。

经过初赛选拔,十二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各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深入阐述了所选诗词的意义和价值。选手们自信展现自我风采,比赛精彩纷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诗歌赏析的盛宴。

选手风采

本次比赛以“飞花令”形式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现场观众热情参与,竞争激烈,气氛十分活跃,同时也展示了我校学子的诗词底蕴。

选手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骆正军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骆教授肯定了各位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表示各位选手精心准备课件,选题严谨;讲解深入浅出,台风好;发音标准,表情丰富自然;给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大餐。同时,骆正军教授也指出了各位选手的不足之处,希望选手们经过历练后都能找到正确的方法提升自己的能力。

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优秀指导老师三名。

一等奖学子与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为选手们提供展现自我平台的同时也在学生心中种下了深入理解中华经典诗词的种子。希望我校学子通过此次比赛能够在经典诗词中感受语言文化魅力、民族正气和爱国情感,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尽一份力。


附一等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吴保江、李艾营

二等奖:尤智杰、梁松瑛

三等奖:叶思雅、吴翠萍、彭志妙、陈晓涵

优秀奖:罗诗诗、邓洋洋、蒋家恩、欧阳钧怡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