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喜讯】夺金揽铜!学子在湛江市南国热带花园花境比赛中获佳绩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02-01        阅读量:

近日,喜讯传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园林专业学子的作品《鼓生息 花仙境》和《火烁鸿花》在2021年湛江市南国热带花园花境比赛中分别荣获金奖和铜奖。

本次竞赛由湛江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举办,主题为“生态湛江,美好生活”,要求结合雷州半岛地域文化特色进行规划设计。竞赛主要邀请了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以及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相关专业学子进行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团队获得金奖一名,铜奖一名的好成绩。

金奖作品《鼓生息 花仙境》

金奖作品《鼓生息 花仙境》将雷州换鼓的生生不息精神与花镜相融合,营造一个雷州文化与自然植物融为一体的环境,为市民提一个文化与休憩为一体的空间。在交通方面,设有游园小道和三个入口,增加了市民与花镜的互动性与游玩性,同时也分散了花镜的人流;在植物方面,以红色增添喜庆氛围。

铜奖作品《火烁鸿花》

在铜奖作品《火烁鸿花》中,火海是艰难险阻的象征,又是雷州人民“点灯”祈福,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追求。作者将花境化作一片火海,采用火海民俗与场地设计相融,由火海之态幻化花园之形。作品主体为温暖柔和的火海形态,以秀线为绘,勾勒出红、橙、黄花带,再现火海神态,呈现火海冬日送温暖的美好寓意。“火把”又如用火炬的传递,展现了对传统特色文化的传承和对生态文明,生态湛江的追求与践行。

本次竞赛展现了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园林专业学生坚实的专业基础,以及很好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一直注重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坚持专业基础课程和实习实训课程相结合,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充分利用大赛提供的实践平台因材施教,培养创新型人才。此次比优异成绩的取得,体现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果。


附:获奖信息

1、金奖作品《鼓生息 花仙境》

设计者:18级园林2班蔡绮雯,18级园林3班范明杰

指导老师:王静、张誉


2、铜奖作品《火烁鸿花》

设计者:18级园林3班朱宝瑶,薛琪丹

指导教师:李芳辉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