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作者:张鑫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发:dwxcb        初审:林绮雯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5-30        阅读量:

5月29日下午,学校在新湖校区敏行楼17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梁朝辉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视频,学校领导彭寿清、梁朝辉、戚继忠、罗如学、谭树明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章节内容,并结合领学内容作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法治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法治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以法治精神、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推动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民法典》的宣传教育,梁朝辉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制度建设,健全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层层压实法治工作责任,不断推进学校内部治理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二是要充分发挥“法治教育”的主渠道作用,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及时调整、补充和完善学校法治教育相关教材内容,准确体现和反映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三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四是要精心组织安排,在全校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营造浓郁的学法、守法、用法、尚法的校园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法善治的育人环境,将学法、懂法、用法转化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行动,推动引领全校依法治校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