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收看省教育厅2022年春季学期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杨晶晶        来源: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3-16        阅读量:

3月15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程五一主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出席会议。我校在新湖校区致知楼121设立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学校党委书记谭树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黄海晶出席会议,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弥诺物业公司和校内三家食堂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安排了广州市教育局、珠海市教育局、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佛山市顺德龙江实验学校代表高校和中小学先后介绍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和制止餐饮浪费等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给参会的所有单位提供了借鉴和启发。

会上,曾声海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师生在校饮食安全。曾声海同志简要总结了我省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的成绩和问题,并提出了六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强化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管理到位,压实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管理责任;三是执行到位,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四是检查到位,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五是宣传到位,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六是演练到位,妥善应对校园食品安全事件。

程五一提出了会议精神要贯彻、部门之间要对接、措施落实要到位等建议,号召各校务必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严防疫情和食品安全事故叠加效应,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奉献力量。

湛江科技学院分会场 杨晶晶摄

视频会议后,谭树明书记发表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二是做好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营造食堂良好的环境;三是加强自纠自查,对标对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规章制度落实食品采购、储存、操作、留样等各环节。

黄海晶副校长就我校食品安全现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科学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继续落实食堂陪餐制度,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的管理,充分运用创新方式,提升校园内部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二是由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联动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共同开展食品安全月主题活动,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进食堂,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校园食品安全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