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外国语学院23级新生心理健康宣讲会
作者:梁钧贞        发布时间:2023-09-17        阅读量:

  为帮助23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于915日下午14时在知行楼123报告厅组织召开以“适应大学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宣讲会。宣讲会由校心理中心陈榕老师主讲。

  在本次宣讲会上,陈榕老师采用互动的方式,为外国语学院的新生们普及心理健康的知识,用自己的第一视角讲述心理学。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到心理学并不是字面意义上的神学、玄学,而是科学型的心理教育,同时陈榕老师也着重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会议伊始,陈榕老师对外国语学院23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以“什么是大学”为题,引导新同学们进行互动。不仅为新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还对人际交往、课程学习方面进行讲解。陈榕老师以自身为例,讲述在面对地域文化差异而产生问题时,要尊重包容,用良好的沟通方式来解决问题,同时亦要将大学授课方式与高中授课方式进行区分,表明大学授课多采用自主启发式教育,更需要的是同学们的自主规划。

  随后,陈榕老师又用“大学中会遇到的困难”、“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等问题展开讲解,更好地帮助新同学们摆脱迷茫与困惑,正确认识自我,认清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保持自信,从而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会议最后,陈榕老师还为新同学们分享了多种解压方式。例如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多与家人沟通联系等。此外,陈榕老师还重点对心理咨询应遵守的保密原则、支持理解原则、价值中立原则等内容进行强调,让来访者可以放心进行心理咨询。

  新同学们也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心理健康宣讲会收获颇多,不仅能正确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还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相信外国语学院2023级的同学们能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标。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