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1        阅读量:

为帮助新生解决专业疑惑,让新生更好地了解所学的专业,尽快融入美好的大学校园学习生活。2023年9月12日、18日和19日,外国语学院于致知楼、知行楼召开2023级新生专业介绍会。英语系主任彭媚,日法语系主任周瑞,饶春花老师,全炳炎老师主持会议。辅导员老师和新生班班主任、学生助理以及全体新生出席本次专业介绍会。

彭媚主任首先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随后,彭媚主任对英语系师资力量、英语专业的课程体系、培养目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突显出我们英语专业是广东省一流专业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各种学习资源,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饶春花老师和全炳炎老师介绍了外院的专业概况和学院风采。着重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是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和广东省高等学校质量工程立项建设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试点专业”,涵盖英语、商务英语和翻译三个专业的英语语言文学学科是广东省重点培育学科。

周瑞主任从日法语系简介、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获奖情况、优秀毕业生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就学生内涵发展要求做了具体的讲解,引导和鼓励新生独立思考、自主学习、主动探究,培养和塑造专业思维。

会议尾声,老师与新生们进行互动交流,新生们纷纷踊跃提出与专业相关的问题,老师也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具体清晰的认识。

本次专业介绍会的开展,不仅使新生了解到专业的知识架构与应具备的专业能力,确立了自己的学习目标,更增强了他们对专业学习的信心,为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