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不惧风雨,共赴未来!-- 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林志勇        发布时间:2023-09-17        阅读量:

       915日湛江科技学院于体育场正式召开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长彭寿清、校党委书记梁朝辉、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全体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书记梁朝辉主持。

  我校全体本科新生昂首阔步,踏实有力地踏入开学典礼的会场,期待迎接新的学期。外国语学院的新生们早早起床,整装待发,表现出对全新学期的热切期待。新生们整齐集结,由班助、班委和学院志愿者引导,进入了会场,在各自学院指定的区域就座,认真观看了学校社团的出色表演。随后,校党委书记梁朝辉宣布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在国旗升起和国歌奏响的崇高时刻,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展开,全体师生起立,坚定地注视着飘扬的五星红旗,忠诚地守护着我们的国家信仰。

  外国语学院院长邓博文作为教师代表向全体新生发言讲话,她指出:首先,务必专心致志地学习专业基础知识,掌握一门实用的专业技能;其次,鼓励新生们积极拓展知识领域,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开拓自己的视野;最后,强调培养卓越的思维方式和生活习惯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养成不盲从、不随波逐流的品格,积极追求卓越。

  接着,在校生代表2020级美术与设计学院邓鹏威鼓励新生们勇敢做不负明天伟大梦想的追梦人。新生代表2023级文化传媒学院杨颖珊建议新生们要转变学习观念,提高批判性思维和创新能力。

  最后由校长彭寿清冒雨上台发表致辞,在场观众热烈鼓掌。在他的寄语中,同学们要树立人生理想,牢记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青春,通过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度过最美好的大学时光,为国家强大和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湛江科技学院这肥沃的土地上,我们期望每一位2023级的新生都能以充满朝气的姿态出发,不辜负美好的年华,坚定前行。让我们共同砥砺大学之道,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为成为强国的新一代而努力奋斗,愿我们的未来充满光芒!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