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一馆藏天下,智慧千万家——2023级新生图书馆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卢雅浠        发布时间:2023-10-13        阅读量:

为了让初入大学校园的本科新生快速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的服务内容和工作方式,更好地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教育资源提供的作用。外国语学院积极配合校图书馆的安排,组织新生积极参与图书馆教育培训活动。

9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520名本科新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分四批次进入学校图书馆接受入馆教育培训。

图书馆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发展历程、建设过程、区域分布、开放时间等基本概况,鼓励同学们要从丰富的馆藏中汲取无穷的知识营养,学会利用书香满溢的图书馆来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图书馆简单而不失优雅、低调而不失内涵的布局及装饰使同学们怦然心动,身处其中,同学们初步领略到图书馆浓厚的文化氛围和深厚的知识底蕴。

志愿者引导同学们来到图书自助机位置,耐心讲解了图书分类和索书号规则,以及图书借阅、续借、预约、委托等方式,并让同学们亲自动手操作自助机的各项功能,便利日后进行图书借阅。

本次图书馆新生教育活动让外院新生深刻了解我校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体会馆内浓厚的书香气息与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奋力拼搏、勇攀高峰的信心和决心。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