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举行2023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邹蕊汝        发布时间:2023-06-22        阅读量: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励我院学生树立理想目标。我院于6月18日晚上7点在知行楼123报告厅举行2023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我院邀请到了三位优秀毕业生上台分享自己的考公、考编、考研学习经验。本次交流会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曾洁林主持。

交流会第一项,主持人简单介绍了考公代表刘嘉惠同学、考编代表陈琼亚同学以及成功考上国内双一流大学代表李浩滨同学。

交流会第二项,由三位优秀毕业生分享经验。刘嘉惠同学首先分别从选岗、笔试、面试三个方面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她的备考经验。她认为在备考过程中要先打好基础,再通过模拟练习进行知识的强化,最后进行知识复盘才能够更好的掌握知识点。同时分享了她的座右铭:为喜欢的事情坚持,为坚持的事情努力!

随后,陈琼亚同学从前期、中期、后期三个阶段向大家分享了她的考编经验。她认为前期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了解各地区的招考形势和考试形式,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下一步备考。中期需要认真准备笔试以及面试,笔试一定要多背多练,而面试则要多花时间练习试讲。后期要调整心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她鼓励同学们,如果想要当老师,就一定要坚定目标!

最后,由李浩滨同学分享他的考研经验。他建议大家首先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考研,并且一定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在学习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在分享考研经验的过程中,他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表达了自己对老师、父母、朋友的感谢,并特别感谢岳志亮老师在他的复试备考中提供的帮助。此外,他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给出了建议,同时也鼓励大家要继续为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努力奋斗!

交流会第三项,学工办主任杨子熵老师为优秀毕业生们送上纪念品,我院党委周明辉书记为李浩滨同学颁发奖金。

交流会最后,周明辉书记上台作总结发言。周书记首先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对三位优秀毕业生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宝贵的经验传授给在校学生们,耐心地为学生们答疑解惑。随后,周书记提出,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是我院的心愿,并忠告大家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要树立信心,付出努力,才能取得成功!希望大家以这三位优秀毕业生为榜样,成为优秀的人,不懈地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