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8        阅读量:

4月27日下午,我院在AB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陈冠岚副书记主持会议并代表学院作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解读。陈书记从2020届毕业生各专业就业率总体情况、毕业生就业流向、毕业生就业状况分析及评价、用人单位评价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用数据真实的反映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通过毕业生就业状况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及教学的满意度调查总结出存在的问题及采取的应对措施,对学院的培养目标设定和培养质量有很好的反馈。

陈冠岚副书记作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解读

李昌庆书记首先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在疫情常态化下,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任务艰巨,主要体现为毕业生数量再创新高,新就业岗位供给面临的挑战和学生慢就业现象突出。接着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分析目前学院就业工作存在的6大难题,针对此情况,李书记提出要求:1、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明确当前形势下就业工作的特殊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就业指导服务。2、全面掌握毕业生的就业现状、深造情况、就业意愿、思想动态和服务需求。3、教师精确把握就业相关政策,如“征兵政策”、“三支一扶”、“西部计划”、择业期等相关政策。4、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强化就业安全教育和管理。5、学院把握市场规律,优化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李昌庆书记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状况作出分析

吴克俭院长指出,就业工作是学校的民生工程,是学生、家长、政府和社会始终关注的焦点问题,更是学校开拓优质生源市场、检验人才培养素质、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外部形象建设的重要工作。吴院长提出要求,1、全体教师要把握形势,提高对学生就业工作的认识,从思想上提高就业工作的政治站位,要把就业工作看做是学院发展至关重要的一个方面。2、形成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联动机制,完善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绩效考核机制,落实就业工作考评与学年末的考核挂钩。3、积极推进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吴克俭院长作会议总结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