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风采
【榜样人物】黄纤雅:和而不同,有条不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5        阅读量:

榜样人物特等奖学金专栏第六期主人公——黄纤雅

智能制造学院2020级物联网工程专业1班,曾任辅导员助理,现任班级团支书,2021年深圳市“青才育苗”——优秀大学生“返家乡”计划成员、湛江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期培训班成员。

主要奖项

2020—2021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20—2021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

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21年湛江科技学院首届外国语言文化艺术节英语阅读比赛非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2021年 “攀登计划”湛江科技学院大学生哲学社科项目立项

2021年发表论文一篇

2021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2021-2022学年“智能制造学院第三届党团知识竞赛”三等奖

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湛江科技学院校内总决赛银奖

2022年湛江科技学院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银奖

2022年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赛二等奖

2022年 “攀登计划”湛江科技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

2022年“大沥杯”第九届“创青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优秀奖

2021-202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

2022-2023学年“智能制造学院第四届党团知识竞赛”三等奖

在入学以来的两年里,黄纤雅在同学中尽量展示自己的积极一面,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对待很多事情很多事物的方法有所不同,在看待事物以及交流交往中她一般保持着以自己为中心的思想,调和矛盾的意见,而自己的中心思想还是独立的、不移的,做到和而不同,求同存异。因为黄纤雅是班级中的团支书,因此在与老师的相处中,她会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老师们都是学习上生活上的前辈,黄纤雅只要遇到专业不懂的问题一般会立马解决,不拖延,经常和同学探讨学习问题或者找老师请教。“因为老师是我们的前辈也是榜样,一般校内遇见老师我都会主动、热情的问好,以示尊敬。”

对待学习,黄纤雅也从不懈怠,按时完成作业,从不拖延,“这样的话,一是可以避免踩点赶作业的匆忙,二是可以把上课学到的知识趁热通过写作业的方式进行消化。”如果是课堂上或者课后遇到了学习方面的问题她一定会通过问同学、问老师、上网搜索的方式进行解决,因为她认为很多知识都是串联的,如果落下了一个知识点很有可能产生蝴蝶效应,而后面在补救或许就事倍功半了。

工作上,黄纤雅担任了班级的团支书,曾经也在学生会科创部做过干事。在兼顾学习的工作对于黄纤雅来说是较为繁忙的,但当工作实在太忙时,她会优先完成学习任务,比赛会与团队分工合作完成“熬熬夜,一件一件事情慢慢完成。”为此,黄纤雅也将事情按紧急程度分了好几个方面,她会按照这样的优先等级将事情有条不紊地完成,痛并快乐着。她认为在做团日活动PPT的时候可以学到很多党团史资料,也很为前辈们的中国精神感动。“把自己被感动到的故事讲给班里几十个团员听,很多人产生共鸣,就觉得值得。”

在疫情严峻的当下,黄纤雅即便在获奖后仍希望多做点志愿活动,响应广东共青团的号召,为国家的防疫抗疫多做点贡献。对于师弟师妹们,她建议道,不要在大学太焦虑也不要太摆烂,每个人目标都不一样,早点决定目标,珍惜每一次机会,按照自己的目标走就行。“不要随波逐流,订好每一个小目标,搞好自己就行。”

在此,黄纤雅还特别感谢辅导员蔡一洁老师和家人朋友们,是他们的鼓励与支持让她不断进步!

初审:彭刘欢

复审:潘惠玲

终审:陈冠岚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