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风采
【榜样人物】刘汇泉:“黑白灿烂,彩色有格”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4        阅读量:

榜样人物特等奖学金专栏第五期主人公——刘汇泉

 智能制造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5班,2019年至2020年被聘为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校学生会干事,2019年至2020年被聘为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校学生会委员,2019至2020任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智能制造学院19计本5班组织委员,2020至2021任湛江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新生暑期联络员。


主要奖项

2022年6月“一种用于检修的智能巡线无人机” 实用新型专利

2021年11月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一等奖

2022年4月广东省“相和广东”营销创意比赛三等奖

2022年8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铜奖

2019至2020学年度荣获特等奖学金

2019至2020学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2020至2021学年湛江科技学院第一届大学英语阅读大赛一等奖

2020至2021学年第一届爱国主义推文比赛一等奖

2020至2021学年湛江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证书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0至2021学年笑迎百年盛事者

红色星火我传承推文比赛一等奖

2020至2021学年校友纪念品设计大赛二等奖

2020至2021学年第七届安全文明月活动之手抄报比赛二等奖

2020至2021学年湛江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第二届安全文明月二等奖

2020至2021学年第六期青马班小组成员展示优秀奖

2020至2021学年度荣获一等奖学金

2020至2021学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2021至2022学年湛江科技学院科研成果推介

2021至2022学年湛江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

2021至2022学年湛江科技学院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一等奖

2021至2022学年湛江科技学院“相和广东”营销创意比赛二等奖

2021至2022学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银奖

2021至2022学年第十二届“光圈·生活”摄影视频创作比赛三等奖

2021至2022学年荣获校企合作职业素质训练“优秀团队”

2021至2022学年荣获校企合作职业素质训练“优秀个人”

2021至2022学年荣获校企合作专业技能实训 “优秀个人”

进入大学之后的刘汇泉,本想着只关注成绩与排名便好,如同高中那样的的被动学习。但事实上,这样的模式所收获的成绩并不理想。他曾问过班助:大学的意义是什么?“难道我高中寒窗苦读三年就是为了考上大学吗?那么我在大学里奋斗四年,就只是为了考研或者找到一个好工作吗?”一直到大一的暑假,刘汇泉师兄通过自学并独立完成了一个小项目。从那时起,他才体会到学习计算机的快乐所在,“我后来才知道我问的是一个哲学问题,根本无法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一直怀着这个问题寻找大学的意义。”在找到了正确方向之后,刘汇泉的成绩排名直线提升,连年荣获奖学金,大三后综测成绩更是突破90分。“我找到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和动力。”

在学生工作当中,刘汇泉更是学会了成长与责任同行。2020年女生节活动中,因为无法返校的通知,是他前前后后策划了半个月的游园会活动方案全部推翻,在最后五天时间里他和伙伴们熬了四次夜,最终完成了一场精彩的线上活动,开拓了我校校园活动与时事相结合的先河。曾作为组织委员的他,不仅为班级设计了班徽、班服,还协助班长、团支书策划了多场班会以及团日活动,一次又一次在为致力班级发展的班会中度过。

在课外活动中寻找意义,在活动、竞赛、志愿等多样精彩中探索未知。在大学三年里,刘汇泉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曾获得过一项国家专利以及许多省级、校级证书。在志愿者活动中的服务时长已逾120小时。“从不给自己设限,勇敢走出舒适圈,而这所有的尝试都会还给我一个全新的自我。”

“黑白灿烂,彩色有格”是刘汇泉的座右铭。在这次获奖后,他希望在未来再接再厉,能够在生活中继续发光发热。“毕竟生命对人只有一次,在他旺盛的时候,尽其所能发光发热,才是更符合生命的自然。”在此,他向同样努力着的师弟师妹们叮嘱,要好好学习,多参加比赛,这样子拿奖学金就很容易了;趁着大学把想做的事都做了,别给自己留下遗憾。

 初审:彭刘欢

复审:潘惠玲

终审:陈冠岚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