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 大学生活 >正文
【教师专访】优秀教育工作者专访 | 冼文君: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发掘闪光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7        阅读量:

春风化雨润桃李

园丁吐露尽芳菲

谆谆教导,她愿做学子引路人

以身作则,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她是“湛江科技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获得者

冼文君

 

冼文君,智能制造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智能制造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智能制造学院众创空间指导老师。曾获寸金教育奖励基金最佳服务奖;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

 

 

一、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细节上尽职,过程中负责。

                    —冼文君

 

冼文君老师工作认真细致,常常抱着一丝不苟的态度完成她的工作。获得这么多奖项必然是和她的工作态度有着密切的联系,而她却谦虚地说道:获得这个奖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而获得这个荣誉也不代表自己到了一个什么高度,而是代表了我已经在路上了。智能制造学院是个有爱的大家庭,不管是学院的领导还是学院的同事,对我工作都给予很大的理解和支持。在这里优秀的人非常多,他们总能成为我的榜样,进而影响着我也不断的前进,这也是我能拿到优秀教育工作者这个奖项的一个很大原因。 

 


 二、在学院任教期间荣获证书


     

 

三、循循善诱,一丝不苟

 

教育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善于激励唤醒和鼓舞。

                     —冼文君

 

冼文君老师作为众创空间的指导老师,在引导众创空间学生的方面上,冼文君老师也有她独特的办法。她在技能教育中着重对学生关键能力的培养,比如:发现问题的能力、利用已有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物化的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抵抗挫折与失败的能力、正确的思维能力、专注的能力。她也经常引导学生如何做好知识和精神的传承,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她常和学生讲:无论你在这里获得多高的荣誉,它都是代表了对你团队的认可,而我们要做的是把团队的精神给传承下去。也正是因为这样,众创空间的学生斩获一个又一个的奖项,且自己本人也于2019年荣获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C6041


四、良师益友,和蔼可亲

 

和蔼可亲的态度,永远是教师良好教态的注脚。

                                                       —冼文君

 

冼文君老师在她的业余生活也有自己的安排。当初组建众创空间学生团队的时候,她就是和学生在运动场上沟通的。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她一般会在工作结束后选择去运动,这也是伴随她一路走来的习惯。因为在她看来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更是能够让人在运动中释放情绪以后平静下来得到思考、调节状态。由于工作的原因,文君老师和学生的交流,也会是在运动场上完成的,正是这种独特的运动交流方式,让她能够去倾听学生的真实状态下的所思所想,能够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去鼓舞和带领学生走出困境,这也让冼文君老师成为了学生口中的大哥。在问到冼文君老师的初心时,她如是说到:她的初心就是希望搭建平台,通过大家一起的努力,帮助到更多的同学,让他们能够找到方向,树立信心,以后可以走的更远,这也是冼文君老师的一个愿望。在学院一朝一夕的发展革新变化中,冼文君老师的心愿也如期而至,今天众创空间已经培养了三届的学生,采访的最后冼文君老师表示:“未来也希望空间的同学能够不断努力,用技术回馈,用传承表达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