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学院动态】智能制造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学生赴广东合力塑胶有限公司开展生产实习
作者:廖才、钟燕春        发布时间:2021-11-17        阅读量:


根据我院机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为拓展学生专业视野,了解对接社会、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提高学生对企业产品生产的认知,明确学习和奋斗的目标,夯实实习和就业基础。18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6班的学生在学院领导及6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2021年11月15日开始展开为期三周的生产实习实践环节。首先11月15日上午邀请广东合力塑胶有限公司两名工程师进校给学生做生产实习专题讲座。

广东合力塑胶有限公司是集研发、制造为一体的PVC粒料及高压软管专业生产厂家。公司从国外引进全套先进的生产设备,工艺及配方,生产品质优良的PVC粒料及塑料软管,主要产品有PVC电线,电缆粒料,PVE透明编织压力管,农用高压喷雾管,耐寒超高压喷雾管及吸水管等几大系列,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公司生产设备、产品、工艺流程以及管理制度符合我校工科专业生产实习的需求

 

在会上,首先由李工向同学们介绍实习企业(合力公司)概况、产品的类型特点、生产工艺流程及检测方法及相关设备。然后陈工给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产品生产情况和各类型软管的作用和生产技术要点,特别是根据产品的更新换代要求对生产设备的改进升级。并向同学们介绍自动卷线设备的研发过程,使同学们的专业知识面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充,同时也感受到了其中细致严谨的工作气氛、科学认真的工作作风。

1116日实习第二天,同学们在指导老师和企业工程师的带领下进入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实习。  

在进车间前,在公司领导刘总、何总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公司展厅。在展厅里,其展示公司发展十几年软管产品的迭代发展历程,其中包括缠绕型塑胶软管、编织型塑胶软管和环保水袋。同时让同学们意识到产品研发创新的重要性。

             

接下来,同学们在工程师的带领下来到软管的注造和编织车间。在这里,同学们见识到多种自动化软管编织、挤压、自动卷线等多种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以及产品的生产工艺过程。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加工设备,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很高,有的拿出笔记认真作起笔记,有的向工厂的工程师讨教,害怕自己错过了哪些环节。

   

参观实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感触很多。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更好的调动起了同学们学习机械工程专业知识的主动性,拓宽专业知识面,有利于同学们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同时,这次参观实习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明确的学习目标,以及对今后的学习和就业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