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智能制造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专业学子进行“专业综合实践”---实现手势识别智能家居控制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2        阅读量:

  4月13日,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子进行为期10天的“专业综合实践”,实习项目是智能制造学院与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下的实训课---实现手势识别智能家居控制

(理论学习)

粤嵌公司旗下拥有一个有实力从事产品研发的嵌入式培训基地的的粤嵌教育。有自己的产品研发、产品测试、嵌入式课程技术培训平台,面向社会企业、高校提供技术创新、课程技术培训等一体化服务是一个具备生产实践、产品研发和教育培训综合功能的基地。

(实习过程)

本次校企合作实训项目以智能家居为主题,区别于传统的智能家居系统,除了可以采用手机app控制家居生活有关的设备,还能使用识别9种手势姿态的PAJ7620U2模块来控制家居设备,当用户进入到系统主界面之后,能够使用手左右,上下移动来实现智能家居功能模块的切换以及选择,具体实现了手势控制led灯,控制摄像头监控,控制家庭娱乐相册的显示切换上下图像,切换音频播放,切换视频播放,同时也能够实现用手势控制zigbee采集家庭温湿度并传输给6818终端显示。整个项目综合运用了目前主流的嵌入式开发技术,包括linux驱动,音视频开发,串口编程,zigbee组网等等。

(实习过程)

通过本次实训学生可以从实践中学习硬件传感器手势识别模块跟开发板之间的IIC通信原理和代码实现,linux驱动编写,音视频编解码,文件IO 的原理和基本操作。为其在日后投入工作提供了较好的技术支持与帮助,甚至能成为其从事物联网研发类和嵌入式linux开发类工作的一块敲门砖,当前社会对于这一类岗位的需求量也是非常的大。

(实习过程)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