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如何上好一堂课——会计学院审计系开展教师教研活动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3-10-13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审计系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以及提高教学资料归档的规范性,2023年10月10日星期二下午,在严久欣主任的主持下,会计学院审计系全体教师齐聚博学楼544室,开展了主题为“如何上好一堂课以及教学资料的归档说明”的教研活动。

会议伊始,严主任从教学大纲出发,简单说明各教学资料内容以及相互之间存在的紧密联系和影响,并强调完整和规范的教学资料关乎教学进程的流畅性、教学组织的严密性、知识传递的准确性和教学艺术展示的完美性。

随后,严主任分享了她在《基础会计学》课程中如何运用教授法、讲授法、视频导入法、案例教学法、情景教学法、课堂讨论法、主题辩论法、互动教学法等教学方法,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将专业知识和思政点有机融入课堂。不仅如此,教学中,严主任充分发挥智慧工具教学的优势,营造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使学习过程变得愉快,最大程度地提高了教学效果。

最后,严主任通过解读相关教师比赛文件,以此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比赛,以赛促教。严主任提出教师教学比赛是高校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平台,不仅可以提升教师的教学语言艺术性、增加教学模式多元化、实现多学科知识交叉化,更可以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沟通,可以更好的进行互相学习,互相借鉴,进而提高教学能力,培养教学课堂控场能力。

希望我们的老师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完善教学资料,精进教学设计,为上好一门课、上好一节课做好充分积累,并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严久欣

复审:杨国臣

终审:韩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电话:(0759)3263892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