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会计学院现开设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三个本科专业和会计学(ACCA)创新班,会计学学科是广东省重点培育学科,会计学专业是广东省一流专业,财务管理专业是学校重点专业,全日制在校生2600余人;学院现有专任教师百余人,拥有一支以教授、副教授为核心,以实践经验丰富的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正高级审计师等“双师双能型”教师为骨干的教师队伍。学院教师在全国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三百余篇,获教育部、省级、校级各类教研(科研)项目两百余项,建成四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在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教材五部,其中《新编基础会计学》教材是广东省精品教材,2020年获广东省推荐参评国家优秀教材。



❑实验室建设


学院积极响应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新职业对会计类专业人才的新需求,建成广东省智能财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应用财经领域前沿技术的财务大数据、RPA财务机器人、财务共享服务、会计综合仿真实验教学平台,还拥有计算机审计、会计核算、会计管理、会计信息化、ERP沙盘、审计和纳税申报等共十一类实验教学平台。


❑校企合作

   

学院深化产教协同育人,校企共建智能财务产业学院;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粤西分公司、广州翰智软件有限公司、广东诚安信会计师事务所、广东千福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东信威绿色家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十余家企业建立紧密的校企合作联盟,功能强大、条件优越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能满足各专业校外实践教学需求。


                                                       


❑学科竞赛


学院秉持“心中有学生,学生有天下”的教育教学理念,紧跟市场需求,主动融入财经领域前沿技术,赋能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已经形成以“财务数智化”为核心内容的会计类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学生参加“互联网+”、“新道杯”、“网中网杯”、“税友衡信杯”、“科云杯”、“企业价值创造”、“挑战杯”等重大赛事,获得国家级和省级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近三年学生平均就业率均在95%以上,专业对口率85%以上,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在学校“聚焦发展新商科”战略背景下,学院将以“贡献财会新知,培养商界精英”为己任,坚持质量为本、应用为要、创新为魂,把会计学院建成标杆学院、品牌学院、示范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电话:(0759)3263892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