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班(国际创新班)

 



   

       院校代码:12622

会计学院

会计学(ACCA班)

专业代码:120203

广东省专业代号:物理015

历史054

招生简章

一、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简介

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国际性会计师组织之一。在全球ACCA被认为是“高端财会金融行业的通行证”,在国内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

 政府激励政策

目前,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西安、厦门、成都、南昌、武汉在内的各大城市已将ACCA人才纳入高端人才发展目录或作为重点引进培养对象。全国21省市逾30项人才激励政策,如现金奖励、积分落户、创新创业、一次性安家补贴、购房契税减免、车辆购置税减免等。

省/市

激励方式

广州市

将ACCA会员列为高层次金融人才。现有高层次金融人才将获得100,000元人民币补贴,新引进人才将一次性获得200,000元人民币安家补贴;海外培训机会;股权奖励;购车和子女教育享受广州市市民待遇。

深圳市

将ACCA会员列为高端金融人才。ACCA会员被列为B类菁英人才,享受一次性300,000元人民币住房补贴,以及子女教育、培训、医疗和父母照护等优惠待遇。

上海市

《上海市重点领域(金融类)“十四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将ACCA会员列为紧缺金融人才。将享受:优先列入上海金才开发计划;在居留、出入境、工作许可证、落户、安居等方面获得更多支持和便利。

北京市

ACCA会计师证书入选《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1.0版)》。相关部门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社会保障、评价激励等方面给予其支持和保障。

南京市

人才安居政策。C类人才可在本市选择申请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购房补贴和租赁补贴中的一种安居方式:

①申请共有产权房:面积为120平方米左右,与公有产权人分别持房屋所有权50%份额,在本市工作5年后,仍符合条件的,每年可以原价购买房屋产权份额的10%

②申请购房补贴:补贴标准为实际购房金额50%,最高170万元

③申请人才公寓:面积为120平方米左右

④申请租赁补贴:租赁补贴金额为每月6000元。

青岛市

ACCA持证人纳入新金融领域高层次产业人才。发放高层次人才电子服务绿卡,提供政务服务、户籍档案、子女入学、医疗保健、家政养老、交通出行等20项服务;个税减免及住房补贴等。

 ACCA认可雇主

ACCA职业资格证书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广泛认可:全球认可雇主7610家,国内认可雇主超过600家。雇主覆盖金融服务、会计师事务所、通讯科技、生产制造等行业的世界500强企业。在同等条件下,雇主会优先录用ACCA学员或会员。

二、会计学ACCA班简介

会计学(ACCA班)隶属于湛江科技学院会计学院,独立编班、采用全日制培养模式,依托国际注册会计师胜任能力框架,在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上嵌入ACCA课程体系。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国际化会计管理人才需要,具有较为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法律等理论基础;系统掌握现代会计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财务数字化知识;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在跨国公司、外资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政府部门等从事会计管理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会计学(ACCA班)培养路径

ACCA专业认证体系与时俱进,科目分成财务分析、公司金融、税务法务、战略决策四个类别,知识覆盖面广,全方位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

 课程体系:

类别

内容

课程名称

财务分析

财务数据的呈现与分析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公司金融

投融资决策与营运资本管理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税务法务

税务筹划与审计内控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CL)

税务

Taxation (TX)

审计与鉴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战略决策

经营战略与财务领导力

商业与科技

Business and Technology (BT)

 课程学分介绍:

旧课程代码

新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中文)

课程名称(英文)

总课时

学分

F1

BT

商业与科技

Business and Technology

64

4

F2

MA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64

4

F3

FA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64

4

F4

LW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64

4

F5

PM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64

4

F6

TX

税务

Taxation

64

4

F7

FR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64

4

F8

AA

审计与鉴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64

4

F9

FM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64

4

 课程培养目标:

课程名称

课程目标

掌握知识和技能

商业与科技Business and Technology (BT)

BT科目是ACCA课程体系的入门科目,重在培养学生商业敏感度,了解商业运作的基本原理。

熟悉企业所处的内外部环境;了解组织架构和职能;掌握财会体系与内控设定;具备人力资源管理能力。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MA科目是ACCA管理会计体系下的基础课程,涉及成本会计及财务会计的区别,成本分类及其本质。

掌握多种成本的计算方法和相关统计学技巧;具备帮助企业分析、计划成本和提供有效信息辅助企业决策的能力。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FA 科目是ACCA财务会计体系下的基础课程,主要介绍了会计学的基本原理及操作。

了解公司各类经营行为的会计记录方法;初步具备解读财务报表的能力;具备编制合并报表的能力。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CL)

LW科目是一门法律科目,主要介绍了目前应用于英格兰和威尔士等地区的法律,包括基本法律系统、公司法、商法、合同法、经济法等。

熟悉法院系统、法律渊源、人权法案、债法、劳动法、公司法、合伙企业法、破产法等法律内容。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PM科目是MA《管理会计》的延续课程,在MA课程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商业决策和预算内容。帮助学员了解当企业在资源稀缺、因素不确定等条件下,如何利用一些基本方法回避风险、做出决策并对结果进行评估。

掌握管理会计技能;具备利用相关数据制定计划,并对企业进行业绩评估的能力。

税务

Taxation (TX)

TX科目是ACCA基础阶段唯一的一门税务科目,主要涉及商业相关的税法知识以及主要的5个税种的计算。

掌握五种税及国民保险、养老金等相关计算;了解税收征管相关规定;有能力进行简单的税务筹划讨论;识别各类税种的合规问题。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FR科目属于ACCA财务会计体系,是FA《财务会计》的后续课程,主要涉及二十多个国际会计准则的学习。

了解财报的概念和监管框架;掌握报表层面交易事项的处理能力;具备编制财务报表、对单体报表和集团报表进行解释分析的能力。

审计与鉴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AA科目是ACCA基础课程阶段唯一的一门审计相关课程,详细介绍了财务报表的整个审计流程。

掌握审计与鉴证业务的概念与行为规范;具备评估审计风险、制定审计计划的能力。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FM科目属于ACCA管理会计体系,是MA的后续课程,详细介绍了三大财务管理决策的投资决策、融资决策和风险管理的知识。

掌握企业财务经理级别必备的财务技能;学习并应用三大财务管理决策;学习并应用企业价值评估、风险管理的方法。

 会计学(ACCA班)课程优势

会计学(ACCA班)是以ACCA证书体系作为培养体系蓝本的班级,帮助学生建立先进而完善的商业、财务、管理知识体系。学生可以获得高含金量证书,申请海外学历机会,拥有更多元的职业选择。

                            þ ACCA系列证书全球高度认可

 雇主青睐高起薪

ACCA 在全球范围内有得到超过 7600家企业青睐,在中国有超过600家企业优先雇佣与提拔ACCA的学员及会员,支持员工学习ACCA。

雇主中包括花旗、汇丰、中行、交行、工行等国内外金融巨头,联合利华、可口可乐、GE、麦肯锡等世界顶级企业,也有中国移动、大众等国有企业,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科技等互联网大厂企业。

ACCA部分认可雇主

拥有ACCA 资质的毕业生起薪高,通常为非ACCA资质毕业生的2倍。

据ACCA官方调查显示,ACCA会员目前在中国的年薪主要分布在30万-200万不等,远高于一般市场上的财务人员的收入。随着ACCA工作经验的积累和工作能力的提升,将获得更多的晋升机会和发展空间,薪资水平也会水涨船高。在中国超过75%的ACCA会员在入职三年内获得岗位晋升。

 职业证书加持

(1) 通过F阶段三门课程(F1-F3)考试并完成职业道德测试,可获得“商业会计师”资格证书

(2) 通过F阶段九门课程(F1-F9)考试并完成职业道德测试,可获得“高级商业会计师”资格证书

 海外学历加持

学生通过F阶段九门课程(F1-F9)考试并完成职业道德测试,可申请OBU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三、会计学(ACCA班)班级活动

会计学(ACCA班)按照人才培养要求开展课堂教育,同时提供配套专业网课、题库、黑马计划等丰富的考试资源。班级配备专属学管老师进行考试报名、考前冲刺,心理辅导等考辅服务。

 

 

沙盘模拟比赛

行业研究挑战赛

 

实习实践推荐

职业规划讲座

四、招生信息

1. 招生人数及学费

人数:25人;

学费:40800元/学年。

2. 报考方式

通过广东省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

填报“湛江科技学院(招生代码:12622)”并选择“会计学(ACCA班)”。

3. 咨询方式

李老师:0759-3263895、0759-3151752、13590016948

王老师:18814131228

王老师:13560220612

QQ咨询群:518942472(会计学ACCA班咨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电话:(0759)3263892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