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互联网+”优胜奖|okwo跨境湛江保税仓运营——勇敢与坚持是成功的秘诀
作者:徐冰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2-06-19        阅读量: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快速发展,为跨境电商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电商的兴起与发展,已经成为了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在互联网大数据的环境下,我国跨境电商发展迅速。勇立时代潮头,我院“互联网+”参赛队伍“okwo跨境湛江保税仓运营”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湛江科技学院校内总决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优胜奖的成绩。

1412C

荣获“互联网+”校内总决赛优胜奖


团队初心

初心是团队建立的基础,也是比赛行稳至远的基石。在问及参赛的初心时,团队成员刘汝康说道:“团队的初心是想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的okwo跨境湛江保税仓运营项目,同时吸引更多人注意及参与到我们的队伍当中,不断结识新伙伴,壮大队伍。”除了此次“互联网+”大赛之外,该团队的成员还参加了其他比赛,通过结识更多优秀的人来组建更加优秀的团队,从而将项目运营好。

10CF8

团队成员与指导老师合照


分工合作

优秀的成绩离不开每位成员的付出与团队内部的分工合作。在策划书编写上,“okwo跨境湛江保税仓运营”团队是采用3人初稿、2人终稿的方式,然后由答辩选手完成答辩ppt,并由终稿选手根据答辩ppt,完成项目书ppt制作。他们各司其职,把大部分的个人时间参与到项目实践上,在预留时间学习的情况下,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项目中,用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为团队的项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E816

团队讨论


化被动为主

“互联网+”大赛不仅比赛周期长、强度也大,且每位成员对待事情的看法都各有所异,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团队内部每两周会开一次总结复盘会,团队成员都会在复盘会上讲述自己负责的部分或者团队所遇到困难以及问题,内部可以解决的问题都会尽快解决,如果遇上一些较为棘手的问题,他们会去寻找指导老师们的帮助。

1A4D2

团队合作


经验分享

大学是一个忙碌和安逸共存的地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不同的选择会有不同的结果。作为本次“互联网+”优胜奖获奖团队成员刘汝康总结了比赛期间所汲取到的经验,给我们分享以下两点建议:第一,如果想要在大学去做好一件事,就先要勇敢的迈出第一步,不要畏惧困难与失败;第二,在迈出第一步之后,还需要坚持去做好这件事,并且努力学习充实自己,而当我们能一直坚持某一件事时,其实就已经成功了!

1652E

团队合照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而青年作为社会上最富有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业前列。“okwo跨境湛江保税仓运营”团队正是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青年学子“敢为人先、勇立潮头、放飞青春”的精神理念,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期待未来有更多经院青年学子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舞台上展现独属于自己的青春风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