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喜讯】一金一银两优胜!我院学子在第八届“互联网+”校内总决赛荣获佳绩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2-06-10        阅读量:

6月8日晚,我校于新湖校区知行楼123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总决赛。参与本次校内赛总决赛的为高教赛道的7支队伍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5支队伍,我院学子奋勇争先,取得了一金一银两优胜的好成绩。

12099

筹备“互联网+”大赛 刘云晴/摄

自“互联网+”大赛启动以来,我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工作,认真落实学校部署要求,依托强大的师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积极整合力量,加强全程指导,为顺利参赛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老师们全程参与到比赛之中,对学生的项目进行指导,并且提出合理的完善方案和建议,指导项目计划书撰写等,使得项目更具有创新性、可行性和相关性,这为后续的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7EA9

展示项目 张健森/摄

比赛当晚,共分为项目独立展示及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都以PPT形式介绍项目详细情况,并结合项目视频短片及实物演示,生动灵活地展现了各团队项目的商业逻辑和所具备的价值。在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们就项目的创新点、核心竞争力、专利以及核心竞争力四个方面进行提问,并紧扣比赛要求对各项目的PPT展示、战略定位、商业逻辑提出了可改进的建议。

1687E

答辩环节 张健森/摄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团队“南竹富贵项目”以助推乡村振兴,做智慧园艺的创新思路得到了现场评委的肯定和好评,最终获得了红旅赛道金奖。“华宇电商”以电商创业带动就业的新模式获得了高教赛道的银奖,“OKWO跨境湛江保税仓运营”和“福聚惠——致力于数字化振兴实体经济”获得了优胜奖。

7AC5E

获奖队伍 张健森/摄

学院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培养更多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之以恒抓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助力我校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

 

附获奖队伍:

红旅赛道金奖:南竹富贵——助推乡村振兴,做智慧园艺的引领者

高教赛道银奖:华宇电商——电商创业带动就业新模式

优胜奖(不分赛道)

OKWO跨境湛江保税仓运营

福聚惠——致力于数字化振兴实体经济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