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挑战杯”大赛省铜奖、校银奖|云打印:希望我们的项目可以像云朵一样遍布各地
作者:欧娴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2-06-22        阅读量:

20世纪90年代起,互联网开始席卷全球,自此互联网时代开启。一瞬间,一大批依托于互联网的独角兽公司、服务和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之后的外卖服务、游戏、VR还有区块链等新的事物翻天覆地般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在经历过互联网的冲击、自媒体的“席卷”后,我们已然进入了一个崭新的“云时代”,我院“云打印”团队应运而生,并在“挑战杯”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省铜奖和校银奖的优异成绩。

245F2

荣获“挑战杯”省赛铜奖及校赛银奖

坚定的理想信念,扬起青春远航的风帆。在提及“云打印”名称的由来时,他们表示“云”字在他们的寓意里面象征着新的“云数字时代”,跟他们项目最开始的理想信念是一致的,希望他们的项目可以像云朵一样遍布各地,“打印”二字就是借指他们项目当中的主体—自助打印机,最终这两者相结合就形成了他们的项目名字。

一个人的成功并不是偶然的,而是在无数次挫折与失败中磨炼而成的,更别说一个团队的组成了。在项目的起始阶段,由于前期缺少合适的厂商导致“云打印”团队的产品很难大批量生产。为解决这个问题,整个团队深思熟虑,最后决定放慢脚步,转变策略,先将学校市场作为他们的切入点,在得到一定的资金支持后,才找到了合适的厂商,这个项目也因此得以继续运行。

许多同学对于“挑战杯”大赛存有顾虑,觉得这个比赛的专业性要求很高,对此,其中负责数据收集与统计的潘宏骏在接受采访时为同学们提供了几点建议:“首先是要充实自己,学好课内知识是很重要的,参加比赛也是对于知识的运用。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其实“挑战杯”这个比赛不太考究项目的落地性,大家有好的想法就可以积极参赛。”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珍惜每分每秒,有耕耘才会有收获,有付出就会有回报。论起最大的收获,潘宏骏表示:“结识了很多老师和同学,他们都给予我们团队很大的支持,也是在他们的帮助与鼓励下,我们才能拿到奖项,才能走得更远。拥有一个能够共同进步的团队,我也学习到很多知识,充实了自己的生活。”

16AAF

团队成员:潘宏骏、冼嘉瑶、刘林艳、朱良、朱子盈、周铭鸿、唐思珩、王梓越、冯梓良、郑慧琼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新时代的中国繁荣发展、充满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作为青年人,更应该如“云打印”团队一般,主动加强磨炼,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期待我院学子都能在各项比赛中有所作为,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