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经济与金融学院现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国际商务和电子商务5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2700人左右。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3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及副高以上教师30余人。学院始终秉承“心中有学生,学生有天下”的教育教学理念,以“新商科”专业群建设为抓手,重视学科的交叉融合,注重学生专业能力培养,构建了适应产业行业需求的“产教融合、强化应用、聚焦实践、突出实战”的“新商科”实践教学新矩阵,毕业生以“工作作风踏实、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真实”品牌形象受到证券、金融、电商、贸易等行业企业的广泛认同和高度赞誉。近年来学生在研究生、公务员考试,国有大中型企业招聘、出国留学等方面成绩斐然。

学院具有集群式的“新商科”专业结构,拥有实力雄厚的“双语型”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建成了科学严谨的实践教学新矩阵,开展了开放而有深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构建了职业性导向的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成效卓著。学院实验教学条件先进,建有功能强大、设施设备完善的智慧金融实验室、电商综合实验室,学生可以在模拟仿真的环境下有效掌握实战专业知识;学院深入推进“政校企行”的协同合作,与建设银行、信达证券、京东、阿里巴巴、电商行业协会、北部湾经合组织等知名企业和机构形成了“新商科”人才培养共同体;学院坚持“国际化”办学定位,在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举办了国际班,开展有“学生互换、学分互认、双导师制、双语教学”等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学院大力度引进有海外留学背景的高学历教师,国际化教育成效明显。

学院将把握“新商科”发展的有利契机,以更高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更优秀的教学条件建设、更深入的教育教学改革不断超越自我,打造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