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2020届优秀毕业生|黎静兰:华南师范大学
作者:陈晓        初审:刘云晴        复审:许文坚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0-07-18        阅读量:

凤凰花开时,别情两依依。又是一年毕业季,回首大学时光,红墙绿影、雨后小道、钟楼时针,都是青春岁月的见证,如今,2020届毕业生将踏上了新的征程,唯愿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

36E77

“经过大学四年,你会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我、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交流中锻炼表达、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兴趣中获取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力量”2016级经济学7班黎静兰同学引用李开复的话语对自己大学四年学习生活进行总结。大学四年,她在就业和考研迷茫中确立考研目标,在学业和备考中把握时间,不断奔跑,不断前行,最终考取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

有条不紊、不骄不躁

黎静兰在前三年的学习中获得过两年的“三好学生”奖项,在关于大学四年学习的回顾时则表示:“大学四年过得中规中矩,按时上下课、按时完成作业,虽然学习是个枯燥过程,但是每当自己每做对一道题时,都会为此感到开心和满足。”由此可以看出来,在面对学习过程中,黎静兰明确自己学习方向,将自己放到了一个“比较低”的位置,不骄不躁、有条不紊地学习。

研路漫漫,矢志不渝

黎静兰也曾迷茫和无措过,因此,在就业和考研当中,选择了考研。然而考研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每天安安静静地呆在图书馆理解各个学科的重点和难点、记忆常考的知识点、总结归纳模板。即使每天都重复着枯燥无味的生活,甚至在复习周的时候凌晨四点起床背书,她却表示:“因为有梦想,所以当遇到的大大小小的困难,每天都可以有信心去克服。”最终,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华南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

感恩相遇,未来可期

受疫情影响,我校决定不开学不返校。关于这次特殊的毕业她表示没有一个完整的毕业典礼很遗憾,但还是感恩所有人的付出,同时对于研究生生活表示期待,希望遇见每天都很努力的自己,一群共同进步的同学以及一个亦师亦友的导师。

21396

最后,她还给在校师弟师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大学四年要给自己一个亮眼的实习经历,二是学习真的很重要,但成功的标准不是单一的,社会给每个人提供不同的舞台,我们能做就是需要不断积累、不断奔跑,最终一定能在自己的舞台发光发亮。三是面临压力的时候要做情绪的主人,不能让烦闷无措的负面情绪影响自己,要懂得通过吃喝和慢跑方式排解压力。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