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2020届优秀毕业生|许丽婉: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作者:龙伟浩        初审:刘云晴        复审:许文坚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0-07-18        阅读量: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初入寸金时,她带着青涩,满怀热情与期待,在大学期间,她用勤劳与汗水记录着成长的点点滴滴,一旦确立目标的她便心怀一腔热血,步履不停,只为远方。在这个摩肩接踵的时代里,她知道学而不思则罔,要做好一个大学生的本分,首先要把自己的学习成绩放在首位,因此她刻苦学习专业知识,雕刻着自己的小时光,用优异的成绩书写了属于她的青春年华,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她就是2020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优秀毕业生许丽婉同学。

309E4

对于荣获国家奖学金,许丽婉同学表示“能获得国家奖学金第一反应是开心,首先是自己曾经的努力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其次也很开心大学以来的学习、生活、工作得到同学、老师以及学校的认可。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一份汗水一份成功”。当谈到如何兼顾好专业知识的学习,许丽婉同学给师弟师妹们热心分享了几点建议:

1EF24

1.“上课要坐第一排”。她认为老师上课的时候,知识的传播弧度是有限的,坐的越前接收到的知识也就越多,所以在上课的时候争取坐前排。坐前排的作用不仅体现在课上,它还会让你变得更加积极,更有动力去参加其他的课外活动。

2.“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她认为每个人每读过的一本书都会成为你脚下的阶梯,它能让你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同时,我们也要多关注时政,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要做一个身心健康的大学生。

3.“自强不息。天行健,君予以自强不息”。做事情不能尽力而为,我们要做到全力以赴。而她更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们不仅要有走向成功的毅力,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有面对失败的勇气。失败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它只是我们取得成功的一部分。

4.“大方向小目标”。我们在做任何事情有要有自己的目标,给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好一个方向,每天把明天要做的事情写成一个小便签,这样能更明确的往自己的方向前进。

27CFC

采访最后,许丽婉同学为师弟师妹们写下了自己的寄语“希望师弟师妹们都能够勇于尝试,敢于拼搏,在寸金创造属于自己更美好的大学时光。”

怀揣感恩,感谢有“您”和“您们”

最后,许丽婉同学衷心表达了对老师、母校的感谢,她感谢出现在她学习生涯中的所有老师,正是因为老师的谆谆教导,才造就优秀毕业生的她,她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她感谢母校四载悉心教养,她祝愿:“母校桃李满天下,可林遍宇宙”。

12DC0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