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2020届优秀毕业生|谢格爽:华南农业大学
作者:龙伟浩        初审:刘云晴        复审:许文坚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0-07-18        阅读量:

天道酬勤圆梦华农

“你或许会自我否定,不自信,失望,这都很正常。但不到最后千万不要放弃,怀揣着对未知的恐惧和迷茫继续往前走,不妨想想当初那个促使你考研的理由。想想往年放弃的人很多,会否有你逆袭的机会? 坚持到最后,你会发现,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大的困难是坚持”。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天道酬勤,圆梦华农的终究是你。她就是2020届优秀毕业生谢格爽同学。

A6398

分享经验,“研”续梦想

谢格爽同学分享了考研路上的感慨,她坦然地说在备考过程中,心理历程会很复杂。社团活动、娱乐活动等其他随时都能影响到她的复习效率。回忆起临近毕业那段时间,她表示精力会分散,从而更是会阻碍复习进度,甚至在最后两个月会不断质疑自己。说到考研,谢格爽同学感慨道,“考研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它需要一个知识沉淀的过程,需要日复一日的坚持。这个过程可能会很难很难,但只要你坚持下去,你终究会考上心仪的学校。”

986FB

保持积极,自我增值

谢格爽同学在谈到大学生活时,她建议我们不要虚度光阴。四年,时光荏苒,像这次疫情,减少了我们的在校时间,而大学四年又有多少个学期,所以要珍惜当下,保持积极的心态。第一,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都要有目标,无论在逆境、顺境中,目标都会对你本身有正向的促进作用。第二,尽量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会是你大学阶段的“良师益友”。第三,我们最大的资本是年轻,要敢于尝试,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对于想考研的师弟师妹,谢格爽认为,一是要给自己充足的时间准备,要打好信息战;二是要争取含金量高的证书,所有的证书和奖杯,一方面证实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最后也成为了毕业时的纪念品。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打好本科专业课基础,这对未来考研或是就业都百利无一害。

25F28

最后,谢格爽同学真挚地感谢寸金母校给予的发展进步平台,“守正敏行”的校训,她将铭记于心。同时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祝老师们工作顺利。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