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2020届优秀毕业生 | 陈希: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作者:周梓华        初审:刘云晴        复审:许文坚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0-07-18        阅读量:

“没有什么会被忘记,也没有什么会失去。宇宙自身是一个广大无边的记忆系统。如果你回头看看,就会发现着世界在不断的开始。”又是一年毕业季,他们穿上学士服挥手作别,各自开始新的征程。

46610

陈希,2020届经济学专业毕业生,曾担任校团委书记团学生副书记,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

壹 充实自我,不断提升

“变得更优秀得前提是自信和努力,相信自己不平庸,每天进步一点点,成为更好的自己。”

陈希回想刚进入大学时,她怀着满腔的热血,冲劲十足,给自己设立了很多目标。在生活方面,要调整好作息时间,勤锻炼身体,培养良好的身体素质;在学习方面,不仅考取英语四六级和经济学相关专业的技能证书,还要学习自己在专业外的知识和技能,让自己在方方面面都得到提升;在实践方面,要多参与校园活动、社会实践、专业实习、调研比赛等,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拓宽自己的眼界。这是陈希的大学规划,她用四年的时间将它们一一实现。

13A70

贰 厚积薄发,砥砺前行

在大学期间,她从团委办公室干事开始,不断累积经验、增值自己,到后来成为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如何兼顾工作和学习、平衡学业和工作的关系,是她一直在研修的课题。一方面,陈希同学通过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工作效率,来平衡自己的学业和工作;另一方面,她通过时间管理,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在完成学业任务的情况下参与部门工作,兼顾学业和部门工作。除此之外,她表示,在工作和学习时不能一味追求苦干,要学会劳逸结合。在疲劳的时,要让自己充分休息,有了充足的睡眠才能让自己更有效地投入工作和学习中。在压力大时,和朋友们、同事们倾诉,或者去校园的操场散步,或者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情来分解自己的压力,比如看看动漫或综艺节目,都是很好的选择。

28BD2

叁 势如破竹,锋芒毕露

“大学四年有无限的可能性,积极争取并把握一切机会,拿出‘始终追求’的态度面对生活。”

在担任学生干部的同时,陈希她还非常积极地参与校内外活动及比赛,并且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她积极投身于团党建设活动,不但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更被评选为“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不仅如此,她还踊跃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了广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称号;她和她的团队在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团队”。

19665

肆 对师弟师妹寄语

最后,陈希想对师弟师妹说:“要珍惜学生的身份,珍惜读书的时光,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大学期间给自己制定阶段性计划和目标并向之努力、实现,不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预祝各位师弟师妹在大学期间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在毕业之时都能不留遗憾、满怀信心走向社会。”

奖项荣誉:

2018-2019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9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2018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2018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暑假最美实践团队评选中荣获“最佳团队奖”

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17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优秀学员

2017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优秀小组”

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者”

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第二届“挑战杯”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奖

经济与金融系第一届“金融蜂暴”知识竞赛二等奖

第三届《In my heart》明信片设计比赛手绘组二等奖

第一届“牢记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红歌比赛一等奖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