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专访|唐宇慧:试着比别人多走一步,你将会得到更多
作者:张怡静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1-11-19        阅读量:

校友简介

唐宇慧,我院2015级经济学专业毕业生,曾任湛江区域体验店顾问,现任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华为全资子公司)广州区域体验店运营代表一职。

 

1、请问您是哪年入校?在寸金的学习生活中让您收获最大的人或事是什么?

我是2015年入校的学生,让我收获最大的是在校期间参加过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我们会经常去组织一些志愿者活动,比如去孤儿院和照顾一些生病的小朋友,带一些礼物去看望他们。在此期间,我感受到了青志联之间温暖的氛围,养成了乐于助人的优良作风。

11413

唐宇慧师姐  徐定欣/摄

2、您在校时,有当过学生干部吗?学生干部的经历对您以后的事业有帮助吗?

我在校期间参加过文娱部,在部门锻炼期间,不仅感受到了部门温暖的氛围,还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不仅在学习上会更加地积极,还学会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和竞赛,这也使自己更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这些经历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也提升了我的专业实力,使自己在以后的事业中更有自己的闪光点。

1BC9E

唐宇慧师姐工作照

3、您的工作历程大概是怎么的?

我是2019年2月入职华为体验店顾问这个岗位,这个岗位相当于一个门店副店长的角色。我现在的工作是负责培训以及人力板块的一个BM,也叫体验店运营代表。我的工作历程大概是从湛江市一个门店的管理者晋升到管理整个广州所有体验店的人力以及培训板块,相当于一个纵向的晋升,然后这是在一年内迅速晋升的。

1012B

唐宇慧师姐接受采访  徐定欣/摄

4、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和其他学校的毕业生相比,您觉得有什么特点吗?或者说优势在哪里?

我觉得我们学校与一本院校相比确实是存在差距的,但这个只是在学历上的差距,以及个人在知识汲取方面有不同的地方,但其它方面的差距我觉得都是差不多的。在毕业出来社会之后,大家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简历只是一个敲门砖,个人素质及个人能力的体现是你能拿起这块砖非常重要的一个臂力。如果不具备这项能力,即使有再好的敲门砖,也一样没有办法拿起这块敲门砖去敲这个企业的门。

5、您在离校后,对母校的发展有了解吗?其中你感受最大的是什么?

我在离校后同样持续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在回到母校之后,我发现学校的道路、建筑、教学楼及宿舍楼的变化很大,其中我感受最大的是咱们学校的一个大格局规划很棒。华为常用的一句话是做任何事情格局要大。在做整个人力培训板块时,我走访了广东省很多学校,在看到母校的发展变化后,我觉得,咱们学校在做规划时肯定做了一定的调研,制定了一个符合社会人才需要的规划,从而发生了很多改变,特别是做出专业直播课室设置这样的布局。

6、在校时,对您影响最深的是哪位老师?他对您产生重大影响的是什么?

对我影响最深的是黄振宇老师,在大四期间,对于即将面临毕业的我在经常询问宇哥一些问题,他都很有耐心且细心地为我解疑答惑,让我在准备毕业论文时感到很安心。

279F2

唐宇慧师姐与同事们

7、从您的亲身经历来说,能给现在的师弟师妹一些建议和意见吗?

一是要做好自己的简历优化,丰富简历上的有效经历,在制作简历时不要囫囵吞枣地完成;二是要认真对待面试,在面试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以便在面试时能以平常心面对;三是要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比别人快走一步就能多一份收获。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