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逐梦新征程,青春正当时——经济与金融学院优秀校友线上分享交流会圆满举行
作者:徐冰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1-11-23        阅读量:

为使同学们在大学生活里能够更好地寻找自己的人生目标,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提高团学整体综合素质,我院于2021年11月21日下午邀请了广州华为体验店运营代表唐宇慧师姐在腾讯会议举行了经济与金融学院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全体团学干部参会。

1EEC8

线上分享会

会议伊始,唐宇慧师姐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开始向大家分享自己入职华为的经历。刚步入社会的她,先后成为了广东终端业务部湛江区域体验店顾问、广东终端业务部代表处体验店的运营代表、广东终端业务部广州体验店运营代表,并获得了大中华终端代表处能力提升先锋奖、大中华杰出个人奖、广东终端业务部优秀讲师等奖项。

30694

唐师姐的工作经历分享

接着,唐宇慧师姐就个人工作经历跟大家详细阐述了她对于岗位的认知以及自己是如何一步步地从顾问发展至运营代表的历程,其中她提到任职中最重要的是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众所周知,沟通是人与人交往的第一大桥梁,而师姐也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应如何更好地培养沟通能力。

4031A

 工作经验和能力培养方法分享

随后,唐宇慧师姐还向大家讲述了培养新人的几大要点,其中包括:1.保持学习习惯;2.保持思考习惯;3.保持对团队的热爱。她建议大家一定要多阅读书籍,常思考问题,思考一天中的得与失,这有利于帮助新手打开思路,而她自己也是一直保持着这个习惯,这是促使她走向成功的一大因素。之后,她以广州悦汇城plus副店长、东莞民营国贸plus BM、广州区域运营BM三位成功案例向大家展示培养成果。从而鼓励并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养成常思考的习惯,并把学来的知识储备运用到工作中来,这会大大地提高做事的效率与质量。

34172

 新员工培养案例

在答疑环节,大家踊跃地向唐宇慧师姐提问,而她也一一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她表示,机遇很重要,但为自己的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更重要,所以建议同学们多去尝试,多去一步步地探寻。

最后,唐宇慧师姐以个人经历给大家提出了三点职业规划上的建议:第一,简历问题,她强调简历只是一个“敲门砖”,把时间花在优化简历上更重要。第二是平台的重要性,她提出大家不要只看当下,一定要做好职业规划,了解应聘岗位的发展路径。第三,也是极其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一定不要给自己贴上“应届生”的标签,要比同一起跑线的同学跑快一步,从而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使自己更为突出!

通过本次唐宇慧师姐的分享,使同学们意识到目标的重要性,只有明确学习方向和努力目标,树立科学的职业规划观念,制定属于自己的计划,朝着目标不断努力,切实提升综合素质培养,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让自己走的更高更远。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