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壮志报祖国,丹心筑长城”征兵宣讲会圆满落幕
作者:吴伟斌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3-12-15        阅读量:

为提升大学生对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的认识,鼓励大学生为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贡献力量,13日晚,校护校先锋营征兵宣讲团在博学楼155报告厅为我院学生进行征兵宣讲。宣讲团成员蒙少华、杨晓瑜、赵春霖、谢金怀担任主讲人,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颜于蓝,学院辅导员李艺鑫、梁思琪出席本次宣讲会。

1097B

会议伊始,蒙少华讲解我国武装力量和现役部队的分类和组成,对比不同兵种的异同和任务职责。杨晓瑜讲解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入伍流程、体检和注意事项,详细指导相关步骤。随后,赵春霖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了什么是大学生士兵,征兵的政治条件,还介绍了高校毕业生的适用政策以及福利待遇,并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最后,谢金怀为我们区分毕业生和在校生参军的不同之处,分享入伍大学生可以享受到的八种优惠政策,以及当兵的个人收获。

19D5E

23级学生廖泽凯会后分享道:“我对于参军这件事很感兴趣,这是一个锻炼自我的良好机会,曾经也考虑过入伍,但由于视力问题还是有点动摇,不过这次宣讲会听到学长们提到了视力补贴,这让我更坚定了入伍的想法。”

18FDB

从不曾听说苍鹰会畏惧,也不曾听说松柏会软弱,更不曾听说从军会后悔!未来,我院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国防意识和参军热情,激发学生们主动践行时代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