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追逐榜样之光,汲取奋进力量——我院顺利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榜样学子宣讲会
作者:罗晓晴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3-12-08        阅读量:

为激发学生创业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参与相各项科技创新竞赛,我院于4日下午在博学楼155报告厅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榜样学子宣讲会。学院副院长张小永,武雪亮、郑建明、杨家泉、杨静雅四位专业导师,以及黄煜霖、王馨萱、谢鹏程、孙冰倩四位榜样学子受邀参与本次宣讲会。

15D8D

会议伊始,武雪亮老师详细介绍各项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展示以往的获奖作品,分享指导学生参加比赛的经历,他勉励同学们道:“‘将知识变成一种现实的机遇’是难得的,科技创新竞赛是一个将知识变成实践的试验场,希望大家都能在比赛中不断提升自我。”郑建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全国数学建模比赛的基本知识与评奖标准,并解释道:“这并不是仅需要优异的数学天赋才能参与的比赛,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选择合适的题型去钻研,在比赛中收获自我。”

随后,杨静雅老师从竞赛目的、竞赛内容和参与竞赛的好处等方面展开,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的讲述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思路。杨家泉老师对参加竞赛的同学提出五点建议:定好方向、结合实际、善于模仿、坚定信心、贵在坚持。

王馨萱同学作为全国数学建模比赛三等奖的获得者,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思路,包括如何寻找队员、比赛途中要有耐心、敢与指导老师沟通等。谢鹏程同学介绍各项科创竞赛之间的不同点,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做到“提前准备、反复打磨、不骄不丧”。孙冰倩同学介绍了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的过程与要点,分享自己在参与精英赛之后的成长,例如强化专业知识、开阔自身眼界等,以此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

22级学生陈晓锋感慨道:“真的要勇敢尝试,不要害怕挑战自己;也要学会倾听他人的意见,与成员共同解决问题;不要拘泥于传统的思维方式,勇于尝试新的方法和观点,从而展现自己的独特性和创造力。”

黄煜霖师兄寄语道:“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做好大学四年的系统规划,在保证自身学习任务稳步推进的同时,按自身需求和擅长领域有针对性的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这个过程中,也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反复打磨自己的各项能力,实现全面发展。”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