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扬帆起航,奋楫笃行——经济与金融学院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火热开讲
作者:吴建宏、严绪安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3-09-12        阅读量:

9月12日上午,经济与金融学院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暨见面会在博学楼报告厅火热开展。本次课程由学院党委书记邓晓开、院长张力等分别担任主讲人,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颜于蓝主持,用两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拉开新生们的大学序幕。

12301

2020级电子商务学生谢鹏程向同学们剖析自己的成长路径,从入校时的迷茫失意,到跟随导师走进电商强化班,成立自己的第一家创业公司“森田”,再到斩获“三创赛”国赛二等奖、“大创”国家级项目立项,期间经历过无数的挫折与低谷,但只要坚定目标的信念不动摇,追逐梦想的脚步不停歇,终会度过漫漫长夜,迎接属于自己的光明。

15366

张力院长立足“理想、目标与信念”,以经济学的视角切入,带领同学们走进思政课堂。他强调目标对于人生有巨大的导向性作用,通过清晰合理的规划来打造自己的“成长加速度曲线”,在学习过程中要选好参考书、学会找框架、敢不耻下问,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把握大学里每一分钟,朝着心中理想全力奔赴。、

12485

党委书记邓晓开着眼于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希望同学们尽快认识到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不同,既要保持原有的学习习惯,更要在“学中玩”,玩出“真本领”和“真创新”。与此同时,还要有清醒的认知,在职业选择说不要盲从“就业潮”,而是能够将自身特点和社会需求结合,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14B36

“听完这三节‘经’味十足的思政课,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与理解,也对未来的就业和发展也有了更大的信心。在未来的四年里,自己除了要夯实自身专业技能,更要不断开阔视野,大胆走出校园,走进各大企业,投身社会实践。”23级电子商务新生冯诗琦分享道。

10B37

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颜于蓝表示:“思想政治素质对于大学生成长起着政治引领和价值导向的重要作用,因此我们为23级新生精心准备‘思政第一课’,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最后,希望新生们能够坚定心中理想,坚守初心使命,锚定人生目标,以经院为起点,扬帆起航,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