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邹宛静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3-06-16        阅读量:

为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院于15日下午在新湖校区知行楼261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邓晓开、院长张力、副院长张小永及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会由谢睿萍老师主持。

14816

会议伊始,谢睿萍强调,教师应当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是高校的立身之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目标原则、实施路径、检验标准等三个方面作出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高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171E0

她表示,教师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必须恪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育人先育德,成才先成人;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同时,谢睿萍分析了教师落实立德树人的策略方法:第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第二,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第三,发挥教师主导作用;第四,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第五,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14DB6

最后,谢睿萍老师通过列举人物案例,结合图文的方式来向教师讲解如何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她提出了教师需从以下三个方面来严格要求自身,以便更好的开展教育工作:第一,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做学生道德修养的引路人;第二,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第三,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道路的引路人。

通过本次学习,有效提高了我院教师自身的师德修养水平,为我院今后在教育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