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强化思想引领,牢记初心使命——经济与金融学院第六期青马班第一课火热开讲
作者:李情情、吴建宏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3-09-24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政治素养,提高学生的理论水平,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我院于9月22日晚在知行楼117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开班第一讲。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邓晓开,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青马班班主任颜于蓝,第六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与。

5A174

邓晓开书记致辞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邓晓开书记发言,他首先对青马班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接着,他对青马班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是了解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义,深刻感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做一名有理想、有情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第二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名敢于拼搏、努力向上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第三是珍惜当下,把握机遇,做一名始于理想、终于实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CADD5

颜于蓝老师授课

本期“青马班”采用理论学习和与动手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班主任颜于蓝通过分享自身经历,引导学员们用辩证的思维去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随后,学员们根据不同的爱国主题分组绘制手抄报,每幅作品都别具匠心,描绘出青年人才的亮丽底色,勾勒出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蓝图。

19727

学员们展示手抄报

学员代表林冬雪分享道,“青马班”是我们锻炼品格意志,升华思想认识的大课堂,也是帮助我们正确分析形势,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的大舞台。所以我们要刻苦学习,认真钻研,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把自己培养成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D6FE2

开班典礼大合照

我院将切实抓好新时代“青马工程”,不断激励学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落地生根,引领更多学生积极主动地学习、传播和践行党的理论,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