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3-06-12        阅读量:

6月10日上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在麻章校区AB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陈丹清主任主持,肖斌副教授主讲,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会。

17470

肖斌老师对改革开放史展开叙述,主要讲述了三个部分的内容:改革开放历程、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改革开放从初步探索、到进一步深化,至今仍在完善创新,这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成功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始终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中共党员和党的组织始终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1998C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指出,中国人民完全可以自豪地说,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中国进行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实践一再证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是党和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最后,邓晓开书记发言。他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进一步把“四史”学习贯穿教学和科研全过程,特别注重在课程思政中的融入,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

通过“四史”学习教育,让教师们学习先辈们不惧艰难困苦的意志,在学习中锤炼坚强的党性,追寻先辈的步伐,尽心尽力坚守岗位,响应新时代的号召,与时俱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