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第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作者:黎慧灵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3-03-30        阅读量:

为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端正入党动机,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3月28日19:00在新湖校区知行楼138开展经济与金融学院第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学习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课程由高榕渝同志、陈可可同志主讲。

3B82F

高榕渝同志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陈可可同志带领学员们学习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使学员们进一步明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此外,她还为我们介绍郭明义同志、代琼兰等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都要向这些模范学习,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让青春之我在奋进中绽放光芒。

为增强学员们对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巩固本次课程的学习成果,高榕渝同志、陈可可同志带领大家观看视频,并让学员们思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观看视频后,入党积极分子们踊跃分享感悟。他们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第二,自觉学好专业知识;第三,要充分做好在复杂严峻环境下开展青年工作的精神准备;第四,要推动思想引领从影响广泛向引领有力转变,坚持对党的创新理论进行青年阐释、元素化分析、分众化传播的方法论。

通过此次培训,让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的了解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明确当代大学生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党性修养。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