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第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作者:欧娴、廖湘玲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3-03-29        阅读量:

为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端正入党动机,湛江科技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3月27日晚19:00在新湖校区知行楼140开展经济与金融学院第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本次培训课由党员陈荣秀、张嘉琪同志授课。

280BC6

培训现场

培训伊始,由陈荣秀、张嘉琪同志带领各位积极分子们认识全国两会,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她们首先简要介绍了两会职能、召开时间,以及会徽组成元素和代表的意义。接着她们详细阐述了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系列热词及主要内容。通过讲解,能够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充分认识和学习到全国两会的方针策略和两会精神。

280BC6

观看视频

紧接着,陈荣秀、张嘉琪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们播放了《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倾听两会声音,对话代表委员》的视频和纪录片。两段视频传达了各地政协委员的心声以及人民对国家的期望。通过观看视频,加深了学员们对两会和两会精神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思想觉悟。

280BC6

互动环节

最后是提问环节,张嘉琪同志以新颖的方式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的组成和如何成为政协委员进行了提问,并鼓励学员们认真思考问题,积极举手回答。陈荣秀同志以英文简写“NPC”展开讲述,“NPC”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并提问全国两会相关问题加深学员们的印象。最后陈荣秀同志以“我们该如何实现中国梦”组织学员开展讨论,大家积极探讨,并踊跃回答。

280BC6

大合照

通过此次培训,深化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和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切实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学习掌握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质。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