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第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
作者:朱柳桦、黎淑坤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3-03-31        阅读量:

为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3月29日晚19:00在知行楼139进行经济与金融学院第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学习党史和党章党规党纪。本次培训课由冯紫晴、茹大铭同志授课。

367BB

课程伊始,茹大铭同志为大家播放了视频《百年党史回顾》,通过视频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峥嵘岁月,带大家走进党的光辉历程。茹大铭同志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独具特色显著特征,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党、了解党。紧接着,茹大铭同志围绕“总纲”、“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带领大家走进党章的学习,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知识的巩固和记忆。冯紫晴同志通过列举不同的例子,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各项内容。

此外,通过观看视频学员们了解了瞿独伊先生的事迹,她用她的一生书写了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作为积极分子的我们,生逢其时,应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去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

培训课程接近尾声,冯紫晴同志用提问的形式帮助学员们回顾了此次培训课所学知识。大家纷纷踊跃举手回答问题,争相发表自己的见解。

通过本次培训课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和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党章党规党纪有了更深的了解,从而更加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继续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并用之于实践指导。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