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我院“双创”导师及学生团队深入产业一线开展调研
作者:霍琪、吴建宏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3-09-28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27日上午,我院电子商务系“双创”导师及学生团队受邀参加“建设绿美麻章 创新创业有我”人才驿站专家行暨专题调研活动。

244BA

本次调研活动由市人才驿站、麻章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组织,汇聚了我市众多高层次人才、创业导师及高校创客团队,以人才驿站为纽带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学习和探讨,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地落实。

1FEF0

调研组先后前往麻章区湖光镇世乔村兰盈农业科技企业和金牛岛红树林,了解当地乡村产业的发展现状,开展实地生态调研,并与当地村民进行交流。在经验交流会上,湖光镇世乔村村民代表就本村的发展现状、产业结构、发展规划和运营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积极请教。高层次人才专家结合调研情况从农村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双创”导师及学生团队则从打造特色项目、文旅产业、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了发展思路和项目落地举措。

20581

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曾剑松接受湛江电视台的采访,分享取得“三创赛”全国特等奖的经验与感受:“作为团队负责人,见证着项目从校赛奋斗到国赛,最后拿到特等奖,一路走来实属不易。未来是科技的时代,我们应该牢牢把握科技农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机遇,运用先进的技术赋能乡村可持续发展。作为一个从小在农村长大的孩子,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带动城乡经济的发展,也一直是我心中的愿望。”

近年来,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双创”意识及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校内外各项创新创业类学习活动,大学生学科竞赛成绩也逐步提高。今后将进一步完善高质量促创机制,以项目落地为导向,不断提高学生的知识创新与实践能力。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