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敢闯敢创,于实践中创造专业价值——我院国际商务系组织师生前往湛江星阳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
作者:吴建宏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3-10-12        阅读量:

为推动我校应用性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加强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立足学生实际就业需求,10月11日,我院国际商务系系主任谢铿铮组织32名学生前往湛江星阳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本次调研旨在让学生了解公司经营流程包括产品研发、选材、质检、包装、销售等过程,参观公司产品展厅,深入了解公司企业文化和产品文化,进一步关注专业发展动向及特点。

国际商务2020级学生黄海萍分享道:“湛江星阳实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走在全球国际贸易发展趋势前沿的企业,本次参观让我亲身感受到国贸企业的运作模式和工作环境,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要求,这让我更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也让我更加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机会。”

13CAE

谢铿铮表示,调研结束后,学生将针对企业业务需求进行跨境电商平台产品视频拍摄及内容制作,根据企业实际需要在校内开展专业内容实训,企业也会对学生的作品进行考核,在未来将择优提供相关实习机会和工作岗位。”

本次调研是经济与金融学院推进新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验项目的生动见证,未来我院将继续着眼企业人才需求,在专业课程和实训实习教学中不断探索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方案,还将开拓更多校外合作企业,深入探索更加多元的校企合作模式,力争达到“企业为学生提供平台,学生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双赢目标。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