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助力高良姜产业经济发展
作者:陈一瑶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3-11-17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共赢,实现共谋发展,在专创融合的基础上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11日上午,我院何为民教授、电子商务系老师李伟强带领学生前往徐闻广东丰硒良姜公司开展研学活动。

调研团队首先参观徐闻高良姜种植基地,了解高良姜的种植技术、生长周期和市场需求,随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明晰企业在电商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同学们结合所学知识,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电商发展建议,例如加强线上品牌建设,通过优化产品包装和设计,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线上营销渠道,利用多平台进行产品推广,提高市场占有率;加强物流配送体系建设,确保消费者能够及时收到高质量的产品等。

据了解,广东丰硒良姜有限公司现投产面积达到3300亩,建有两条初、深加工生产线,实行“企业+科研+基地+农户”发展经营模式,开创了我国第一条无硫姜片生产线和罐装饮料生产线,首次推广了高良姜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在徐闻高良姜初加工和深加工领域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品牌建设、产业带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动了徐闻良姜由传统模式向现代化全产业链发展的转型升级。

何为民教授表示:“近年来,我院持续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在校企、校地合作中,实现了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产业发展同频共振。未来,学院将会继续以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为切入口,利用全方位优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出更多优质人才,助力徐闻高良姜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