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首页 > 艺术实践 >正文
喜讯!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荣获专业组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8        阅读量:

2018年12月16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学联等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广东省大中专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决赛在顺德职业学院举行。我院音乐舞蹈系学子周金月荣获专业组二等奖。指导老师:郭俪雅。

据了解,第十三届广东省大中专学生校园十大歌手是以“灯塔筑梦,引吭高歌”为主题的广东大中专学校最高级别的文体艺术赛事。周金月同学在郭俪雅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普契尼歌剧《玛侬·莱斯科》中《孤独堕落,被人抛弃》这部女高音作品歌剧和由青主先生作曲李之仪作词的《我住长江头》展示了扎实的声乐功底、良好的舞台表现力并羸得了现场评委的认可,在高校专业组中获得第三名,荣获二等奖。

经过两个月的层层角逐,从初赛到决赛、从湛江到佛山,周金月同学凭借自己优秀的唱功从全省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奖的背后是汗水、是付出、是奋斗、也是收获。此次获奖是对周金月同学在歌唱道路上坚持不懈与努力的证明,也离不开郭俪雅老师对她的指导,周金月同学说:郭俪雅老师会严格的要求她最基本的发声技巧,还要懂得贴合作品主题的舞台表现,并且要把歌曲中所标的音乐表情术语要运用到歌曲当中,以情带声。她表示,希望自己在追求声乐梦想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第十三届广东省大中专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为我省声乐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现校园好声音、唱响青春旋律的舞台。同时也向全省展示了我院青年学子的才艺技能与青春风采,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