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喜讯】斩获多个奖项!师生在广东省第八届岭南舞蹈大赛上获得佳绩
作者: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7        阅读量:

近日,喜讯传来,我院在广东省第八届岭南舞蹈大赛上获得佳绩。其中,获得组织奖一项,乙类论文二等奖一项,表演、编导优秀奖。

据悉,广东省第八届岭南舞蹈大赛由广东省文联、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旨在积极挖掘一批具有中国气派、时代精神、广东特色的舞蹈精品,努力打造新时代岭南舞蹈新高地。与此同时,为实现舞蹈创作实践和学术研究相结合,大赛还设论文类作品评奖。来自全省各大舞蹈艺术院校、院团、文化馆、基层文化站、企事业文化单位的人才汇聚一堂,相互比拼。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共计236个原创舞蹈作品报名参赛,69个作品入围决赛;76篇论文参评。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精心组织师生参赛、备赛,在论文评选和原创舞蹈赛项上筛选优秀作品进行打磨,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组织奖。学院樊蒙蒙院长撰写的《“一带一路”背景下雷州半岛醒狮舞蹈跨文化传播研究》凭借独特的研究视角、深刻的研究内涵获评乙类论文二等奖。李梦玉、林晨老师带领的学子团队凭借原创舞蹈《寻傩觅迹》闯入决赛,获表演、编导优秀奖。

一直以来,我院聚焦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深化教学实践改革,注重挖掘本土特色舞蹈元素,舞蹈编导专业逐步形成了以“雷州半岛非遗舞蹈文化传承和创新”的办学特色,“将舞台与课堂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艺术实践相结合、素质拓展与服务地方相结合”的创新艺术实践形式,实践教学更加突出地方性、应用性特色。本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的专业实力和风采。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