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快乐劳创 爱校爱岗——音乐舞蹈学院学子顺利完成劳创课程学习
作者: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0        阅读量:

近期,学院学子们顺利完成了为期三周的劳创课程学习。课程学习期间,同学们踊跃“上岗”,工作秩序井然,形成了“我劳我创、爱校爱岗”的浓厚氛围。

10月30日上午,学院在学校音乐厅顺利召开了“劳动创新创业教育月”动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罗如学出席会议;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课程指导教师以及全体2022级音乐学、舞蹈编导专业的同学们参会。会议由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林荣诗主持。

会上,樊蒙蒙院长从“关于‘劳动教育’你有没有这么想?”为同学们扫清了心中的疑惑与不解,并从国家政策要求、学校办学目标、课程改革创新、学生个人成长四个方面分析了学校为什么要进行劳创教育,深入讲解了《湛江科技学院“劳动创新创业教育月”学生通关指南》,为同学们介绍了课程内容和考核要求,重点介绍了实践课程的各个岗位设置与工作流程,要求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严肃纪律、注重团队合作,积极主动在本次学习中争创优秀。

罗如学副校长在发言中强调,学校“劳动创新创业教育月”正是响应国家的号召,结合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把劳动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将劳动精神、创新创业素养、创新创业能力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全体师生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学习要求:一是要认真了解,深刻领会学校“劳动创新创业教育月”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理清岗位职责,结合自身发展选择岗位,在岗位实践过程中注重管理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三是全程投入,有所收获。要以此次课程学习为契机,感受公司运营的模式和岗位带来的职业体验;四是顺利通关,力争优秀,全力以赴把岗位工作做好做实做出彩。

动员会后,学院22级的同学们分别到各自岗位班级报到,变身为监理员、钥匙管理员、学风督查员、卫生保洁员,与一同上岗的同学们激烈竞聘。企业化管理、职场初体验、理论学习、自主劳动......同学们踊跃上岗,在这短短三周的时间里面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自主劳创、学有所获。

值得一提的是,学院学子发挥专业优势,将音乐与舞蹈元素融入劳创课程中,让团队氛围变得更加和谐、融洽。其中,监理岗班级还编创了一部《监理修炼手册》MV,让快乐劳动的理念通过音乐与舞蹈感染身边的同学们。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