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外国语学院学子连续四年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9        阅读量: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广东赛区)决赛圆满落幕。来自全省67所本科高校共640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演讲大赛实际参赛149人、阅读大赛实际参赛247人、写作大赛实际参赛244人,英语写作大赛和英语阅读大赛通过线上进行。外国语学院田睦帆同学获得写作比赛广东赛区三等奖,陈学致同学获得阅读比赛广东赛区三等奖。

这是自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外研社杯”三大赛以来的又一次喜讯,迄今为止外国语学院已连续四年在三大赛上获奖:

朱雅琪老师、岳志亮老师指导的演讲团队获得演讲比赛广东赛区三等奖两个;吴佳伦老师、招蕴书老师、王雨婷老师指导的阅读团队获得阅读比赛广东赛区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四个;蒋昕甜老师、陈亦诗老师指导的写作团队获得写作比赛广东赛区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一个。老师们均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是国内英语专业的顶级赛事。外国语学院积极顺应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每年组织师生备赛,提前半年从学校各类英语专业赛事如外国语文化艺术节中挑选种子选手,通过指导老师线上线下的多次集中训练指导,模拟考试等,在选手中选出优秀学子代表学校参加省赛。通过积极组织选手赛和组织师生参与这一外语学科高水平大赛,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学相长”的重要作用,重视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在考察语言能力的同时也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着重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推动学院外语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更多的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时代新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