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22第五届“亿学杯”全国大学生日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阅读量:

近日,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22第五届“亿学杯”全国大学生日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全国各高校在校生,经过激烈的纯线上模式的初赛、决赛两个比赛环节,评选出了省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其中,外国语学院学子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共计获奖人数36名,省一等奖5名,省二等奖10名,省三等奖21名。

本次大赛由全国商务人才职业测评办公室、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亿学杯全国大学生赛事组委会联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共同举办。以兼具内容多样性、学术性、趣味性、时代性,以及参与广泛性、便利性为竞赛主题。为全国广大日语学习者提供检验自身水平,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同时赛题紧扣时代热点,贴近生活,突出时代性,兼具学术性和趣味性,也鼓励广大日语爱好者参加,让他们有机会加深对日语的了解,增强日语学习的趣味性。

外国语学院学子勇于创新、敢于拼搏、最终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此次佳绩的获取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学子过硬的专业能力,也体现了外国语学院以赛促教的人才培养成果。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关注学科竞赛,以赛促教,响应国家教育部推进建设“新文科”的号召,助推高校日语教学技法革新;满足新时代、新形势日语学科发展需求,探索多元化外语人才培养模式;激发学生学习日语的兴趣和积极性,扩大学生日语词汇量,推动学生日语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获奖名单如下: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