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作者:王柯        发布时间:2023-04-25        阅读量:

毕业论文答辩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的一个主打环节。在学校、学院的统一安排与精心组织下,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4月22日在知行楼开展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参加答辩的学生人数1328人,一共分为29个组,均安排在知行楼3-5楼。

外国语学院对本次答辩给予高度重视,要求毕业生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完成毕业论文,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开题、写作、修改和定稿。外国语学院从答辩形式、答辩时间、答辩要求、答辩流程、答辩组织与评审,以及答辩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全方位部署,保证了学院学生毕业论文答辩的顺利开展。

经过指导教师对学生论文的多次修改、评阅后,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和撰写。学生在知网上提交的过程文档质量达到标准并获得“审校通过”结果,而且在毕业论文(设计)模块中最新一稿的重复率不超过30%方可参加论文答辩。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打磨和完善,毕业论文的内容和格式都已达到要求。各答辩小组的老师们认真聆听,在提前审阅学生论文的情况下,结合答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向学生们提出相应的论文修改意见,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设性修改建议。

同学们积极认真做好相关记录,以便后期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展现出了外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从容应对答辩小组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并虚心接受老师们提出的建议。

学院党委周明辉书记与辅导员老师们进行巡视,时刻关注答辩现场情况。此外,学院还贴心地为各位参与答辩工作的老师们准备了下午茶。

毕业论文答辩是大学学习阶段的最后答卷,通过这样的形式进行学科巩固可以帮助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以及职场中建立更好的理论基础。老师们还鼓励同学们通过本次答辩以及毕业论文撰写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养成良好的学术习惯和运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未来升学深造和投入社会实践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

初审 冯梓元 复审 杨子熵
终审 周明辉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